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连万阳引入新技术驱雾霾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自曾晖)记者昨日获悉,辽宁一家重工制造企业大连万阳称,将在国内首次引入德国新煤洁净生产技术,可有效控制煤炭燃烧释放的污染物,达到能源生产的环保目的,有利于减轻北方雾霾。

  “目前大气污染物中较大部分都是因为煤炭燃烧,这项技术对北京蓝天也会有利。”大连万阳重工董事长陈德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据悉,万阳10月28日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工业工程公司签约,引入一项名为“HTW(高温温克勒)气化工艺”技术,能将中国广泛分布的劣质煤以更环保的形式转换为能源,并且仅需要消耗原技术1/18的用水量。

  据大连万阳重工副总经理范兆辉介绍,万阳将在大连庄河市建立国内首个环保型重工煤化工设备基地,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8亿元,建设周期计划为3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