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一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王志文《一步之遥》扮“小丑”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近日,电影《一步之遥》公布了一组王志文剧照。他此次在片中饰演的王天王不但是上海滩的名角,更是一位狠角色,与姜文饰演的马走日斗智斗勇,其中他的小丑装颇为抢眼,不过王志文却觉得这身装扮谈不上夸张,完全是角色需要,“像这样的一个民间艺人,包括他在影片中起到的作用,这样的造型有他存在的道理”。此外,王志文还将在片中首度亮嗓,唱了民国金曲《天涯歌女》。作为上海人,王志文表示这首歌曲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哼唱两句,“我觉得选择这个旋律大家都耳熟能详,能回到那个年代当中去。”

  ■ 和姜文的“缘分”

  对于和姜文的“缘分”,王志文直言这要追溯到上个世纪,两人从当时起就是好哥们儿,每逢姜文有公映的作品,他必到影院支持,“他是一个有才华并且能把自己才华付出于电影创作的人。他的每个作品我都会去电影院学习。”王志文和姜文都被认为是“霸气”的代表,在王志文看来,“有点霸气不是什么坏事,作为一个导演,在现场的确要有控制,要有担当,跟他一起工作挺享受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