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下一篇

越南高官接受国会信任投票

包括国家主席、政府总理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八次会议15日对由国会推选或批准的任职者举行信任投票,50名官员全部通过。

  在当天的会议上,485名国会代表以无记名方式对包括国家主席、国会主席、政府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及国家审计署总审计长等在内的50名官员进行信任投票,内容分“非常信任”、“信任”和“信任度低”三个选项。

  根据投票结果,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以390票成为获得“非常信任”票数最多的官员,而卫生部部长阮氏金进则以192票成为得到“信任度低”票数最多的官员。此外,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得到“非常信任”的票数分别为380票、320票和340票。

  上次信任投票于2013年6月在第十三届国会第五次会议上进行,接受投票的47名官员全部通过。

  今年2月,越南国会常委会对信任投票决议进行讨论,建议在5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国会第七次会议上暂停信任投票,以等待对国会35号决议的修正补充工作进行完善。国会办公室10月宣布,尽管对35号决议的修正补充工作尚未完成,国会决定在第十三届国会第八次会议上举行信任投票。

  根据国会35号决议,如果三分之二以上国会代表对一名官员投“信任度低”票,或半数以上国会代表连续两年对一名官员投“信任度低”票,则将针对这名官员进行不信任投票。若不信任投票获得通过,该官员将被迫辞职或被解职。

  15日,越南媒体全部公布了50名官员的得票情况。以下是部分官员。

  国家主席张晋创

  非常信任:380票;信任:84票;信任度低:20票

  政府总理阮晋勇

  非常信任:320票;信任:96票;信任度低:68票

  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非常信任:320票;信任:146票;信任度低:19票

  卫生部长阮氏金进

  非常信任:97票;信任:192票;信任度低:192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