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观驾考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吐槽

  @呆呆果实:支持啊,这样才能倒逼驾校改革。我只想说一句:“我们花钱是学车的,不是去驾校受气的!”

  @米玚:肯定自学的费用比驾校还贵。什么场地费,用车费,考试费等等一类的,一小时多少钱。嗬嗬嗬,这小算盘全让你们打了。

  @云欣依或:第一,你要有一辆车,第二,你家要有一大块平坦的空地,第三,你要有一个愿意冒生命危险教你练车的人。

  @S牛头阿婆:说起学车那是斑斑血泪啊,报名两年才安排考科目二,经常是等上半天才能练上两三把,用教练车去合场收费400块一个小时,还得买烟请吃饭加练,教练才高兴。驾驶证考试指标本是公共资源,却让驾校里的一些社会人员垄断了,不可能做到公平合理规范嘛。

  @日向宁次v_v:三年前,我考驾照的时候。同期一起考的有个阿姨自己开自己的车去考。车一到考场,工作人员说车子这里不对那里不合格,最后加交了500元,才放行进去考。这个只是自己车考,自己培训?不知道又有多少猫腻。

  建议

  @99年晓风残月:驾考改革,不是怎么考的问题,应该是怎么学的问题,没场地,没驾照怎么练车?在什么路段练车?这些问题解决了才是实质问题。建议考试一定要严,学习应该放松,建议开放一些市郊偏僻路段,给学员上路。驾驶毕竟是—种熟练工。

  @孟迅Henry:直接上路开,会开就行,不需要什么对点对线。任何公民都应当自行申请驾照考试,无需通过驾校,考试也不得接受驾校报名、配额,是否需要教练自己决定。驾校嘛,也无需刻意关停,任其自由发展。

  @叶磊zy:无驾照不准上路、教练车稀缺都会成为驾照自学的障碍。主管部门真有诚意允许驾照自学,可以:放开教练车租赁市场;设立驾驶学习责任险,一旦出事故由保险公司赔;驾照考试实行宽进严出的方式,自主学习,自由报考,严格考试、谨慎发证。

  @丘陵意匠:目前考试重技术轻习惯,我觉得入库什么的都不用考,直接考理论和路考,路考侧重驾驶习惯而不是熟练程度。考试只能个人网上报名,考试只收工本费……落实这些之后驾校的问题还是问题吗?

  微博整理:张燕、王小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