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大脸撑在小胸(气象学博士后):把网友们拍的“地震云”图看了一遍,基本上可概括为“透光高积云、透光层积云、晚霞等网友自己觉得很罕见的云”。这些都是常见云,你平时不注意而已。地震属于频发事件,全球平均每天35次,你随便抓个现象,之后都可能观测到地震,这能说明什么?很多神乎其神的“地震征兆”,都只是人们的选择性记忆。你怎么知道地震和云没关系?听说过蝴蝶效应吗?毕竟亚马孙丛林里的蝴蝶扇一下翅膀,都可能在美国得克萨斯引起一场飓风呢!

  @朱永新(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低龄出国好不好?胡润研究院发布报告:80%的富豪送子女出国留学,平均年龄16岁,留学时间8年,排名世界第一。这固然反映了对我们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不信任,但低龄留学究竟是否有利于孩子成长?是值得研究的问题。如果自控力、自信心和中国文化根基不够,日后又要在国内发展,显然不合适。

  @石扉客2014:看了国家卫计委控烟条例草案,核心点是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部分室外场所全面禁烟,公共场所管理者对禁烟负有责任,个人可举报,这些都非常好,完全赞成。可改进的地方在两处,一是监督管理部门过多,权责不明,恐坠九龙治水之陷阱。二是处罚还不够严厉,建议比照上海警方在轨交站的处罚力度。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