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大鹏看天下(媒体人):【广西镉污染,真相掩盖到何时?】搜索“广西镉污染”,结果一大堆,可见这是“老新闻”了。广西大新县,铅锌矿开采,污水造成镉污染,众多村民患恶疾,病情触目惊心。2005年国务院批示,当地政府组织村民体检,却拒不提供结果,原因是——信息不宜公开!刚出生的婴儿,也要继续遭受苦难?

  @夜间列车(铁路局工作人员):报载,只有小学文化的陕西农民自称“巴特尔中将”,编造出一个量以千亿计的“国防工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公司前来参入工程招标,巧立名目骗取巨额资金3400万元。没啥文化的农民,骗了全国各地建筑公司几千万,也是蛮拼的。这真是:不怕骗人的多狡猾,就怕被骗的没文化。

  @千斤顶万金油:县人大代表在上海醉驾,警方刑拘请求遭人大否决。县级及以上人大代表享有豁免权,要刑拘必须经过批准,这是宪法为了保障民主而规定的。这件事之所以是新闻,是因为人大居然否决了。看上去合法却不合理,而喷的人回去学学法律再来吧。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