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京沪英语水平比肩香港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数读

  第37名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11月19日,英孚教育发布2014年英语熟练度指标(EF EPI)报告,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英语平均水平逼近或超过香港。

  报告显示,丹麦以69.30的高分,首次超越蝉联三次全球桂冠的瑞典,成为全球成人英语熟练度最高的母语非英语国家。在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地以50.15的得分排名37位,特别是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英语平均水平,已经逼近甚至是超过香港。

  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香港的英语水平持续下滑。2012年以来,亚洲其他城市如首尔、东京及京都的英语熟练度也在持续下滑中。与此同时,中国内地英语熟练度不断提升。

  在全球各个年龄段中,职场中坚力量(35-44岁)英语说得最好。在中国,年轻的职场人士(25-34岁)处于领先水平,此后随着年龄增加而缓慢下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