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大智慧

——试驾国产沃尔沃XC60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和进口版相比,国产的沃尔沃XC60在外观方面没有多少改变,造型依旧经典。坐进车内,大小适中的方向盘集中了音响、定速巡航等功能,操作比较顺手,路面回馈也比较清晰。简单地适应调节后,驾驶着XC60随车队驶入了盘山公路,和预期相似,这一路段经常有大面积的破损路面和连续的减速带。初始阶段在通过这些路段时车速控制得比较慢,XC60在通过这些路段时,底盘系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而且路感保持得很准确,减震器的韧性比较出色,特别是在通过破损比较大的路面时,给驾驶者非常坚定的信心。XC60这一表现,除整体性比较好的车身外,更主要得益于其装备了自适应底盘和四驱系统,自适应底盘可根据车通过的路面状态和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驾驶感受,在运动增强模式下,XC60整体更加硬朗,转向更精准,路面反馈也更直接。

  几十公里的山路行驶后进入高速公路,其配备的城市安全系统,可在时速50公里以内针对前方车辆自动刹车。在一收费站前,我们启动城市安全系统,跟随一辆车进入收费站到完全停止,没有踩一脚刹车,而且车速随前车变化。这一过程中,我们的心情由紧张到放松,确信这一系统足够智能,不过,若要再次前进还需要踩一下油门踏板。

  点评:XC60在安全方面,既有主动安全设计,也有被动安全配置,科技进步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

  ■ 国产沃尔沃XC60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44/1891/1713

  轴距(mm):2774

  发动机(L):2.0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157/6000

  最大扭矩(Nm/rpm):300/2700-500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