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双屏互控更亲民

——试驾东风风神AX7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如果说“东风军工一号”专产军需车辆(如猛士)的话,那么“东风军工二号”则代表着东风正式迈进民用SUV领域。

  AX7搭载了一块9英寸电容大屏幕,该屏幕除了可以通过USB/AUX与手机相连,还可以通过WIFI连接,实现无线通过屏幕操作手机里的运营软件。不过目前“双屏互控”只能在安卓系统的手机上实现,如果是其他手机系统,比如苹果,则只能通过USB/AUX与AX7连接,WIFI不能使用,且不能通过9英寸屏幕逆向使用手机软件,所以对于安卓系统以外的用户而言,9英寸屏仅仅是个“放大镜”。

  此次试驾的AX7采用了标致雪铁龙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508以及C5上都有了不错的市场表现,目前与AX7的匹配度较高,驾驶起来上手很快。特别是在起步初段,表现让人满意,爆发力到位。但是由于车身自重较大,在100km/h以后,提速表现较为中庸,发动机要在4000转以上才能让速度有一个更直接的提升。而且在110km/h时,通过方向盘会很明显感到车体共振,肉眼就能看出方向盘在抖动。不过该共振在140km/h以上则会减小或者消失。对于喜欢自驾游的用户而言,AX7的智能收音机很“体贴”,只要启动车辆,该收音机会在不同省市自寻搜索调频,不会让用户驾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连收听FM都成一个问题。

  点评:东风风神AX7的大尺寸车身、双屏互控以及智能收音机具有能打动消费者的“软实力”,而方向盘共振的原因还需查明。

  ■ 东风风神AX7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90/1850/1727

  轴距(mm):2712

  排量(L):2.0

  工作方式:自然吸气

  变速器:5速手动

  最大功率(kW/rpm):108/6000

  最大扭矩(Nm/rpm):200/4000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