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应给急救车装上计价器

  上周日早上,临产的妻子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见此情景,手忙脚乱的我急忙拨打了120急救车,附近医院的急救服务还算完善周到。入院当天,妻子不但得到了及时救治,而且还顺利生下一个女婴,“母女平安”。

  然而,当我为妻子结算急救服务收费时,却发现这钱收得不但有些偏高,而且还糊里糊涂。于是,我就进一步质询医院急救车服务部门收费明细。急救车服务部门给出的解释竟然是,目前北京的急救车上,根本没有安装计价器。所以收费的标准基本上都是根据司机的经验对里程的大致估算,而很难给出精确的收费数字和明细。

  为了消除患者及家属对急救车乱收费的猜疑和不必要的误会,应使急救车收费增加透明度。笔者建议每辆急救车上,都应该安装像出租车上一样的计价器,其他急救服务收费,也应有个详细清单。

  □李忠华(职员)

  立水桥北路人行道该修了

  昌平区立水桥北路两边有多个大型社区以及商场、超市,南端则连着地铁立水桥站,可以想见,该道路每天的人流量有多大。然而,立水桥北路的人行道不尽如人意,既窄小又破烂不堪,实在令路人难受。

  我经常从立水桥北路经过,发现人行道只能并排走过两个人,更多时候,市民干脆走到行车道上,相当危险。除了人行道“小气”外,还有别的因素导致行人不得不铤而走险,那就是人行道部分路段的地砖不翼而飞,坑坑洼洼。此外,在好几处路段上,几十块地砖同时被刨开,泥土裸露,行人也就只好绕行了。比起道路破损不堪更令人无奈的是,不少电线杆竖立在人行道中央,上面的电缆线横七竖八,有的甚至垂落在地上,行人若是不小心,很容易被电缆线绊倒。

  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对立水桥北路进行修补,除了扩宽人行道外,还要把挡路的电线杆挪走。

  □赵素芹(市民)

  广告箱“生病”要及时“诊治”

  进入冬季,天黑得早。每每晚上外出时,我都看到街边的灯光广告箱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广告箱里的灯管坏了。在和平里北街的一处公交站旁,有一个广告箱仅亮着一盏灯,其余的全都“罢工”了。在另外一条街道,同样是公交站旁的广告箱,黑漆漆的。有一个乘客打着手机电筒仔细地瞧公交站牌,广告箱不亮了,路灯很微弱,公交站牌也就没有了充足的光源,文字又那么小,自然很难辨认了;二是广告箱没有广告,灯管亮着白白耗电。在我单位楼下不远处的一条街道上,好几个广告箱都撤下了,大概是原来的广告到期了,却又没换上新的广告,可灯管照样开着;三是广告箱外盖坏了。我前两天在东直门南大街上看到,有一个广告箱盖子底部被掀了起来、“张着嘴”,风吹过,盖子一晃一晃的。

  相关单位应定期对广告箱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诊治”。

  □麻贺永(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