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鲁政委(经济学家):存保制度意味着银行不破产成为历史,最有竞争力的银行将是能够在营利性与安全性上最佳平衡者:过度追求利润意味着承担的风险过高,会丧失谨慎的存款客户,保费也更高;过度谨慎意味着盈利过低,无法应对存款竞争。客户在银行间多家开户避免单户超50万,会削弱大行优势。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得知泸州青年烧炭自杀身亡,警察蜀黍跟大家一样,非常难过。青年走了,一切的遗憾抑或责难,对他而言都已没有颜色,愿他安息。对生者而言,却应猛醒:挺起胸膛,才有机会沐浴爱的阳光。至于那个女孩,为她好,大家还是忘了她吧。

  @农业追梦者:互联网对于农产品及农村经济的贡献,如果用个别成功电商来作为例证,其实说明不了什么。互联网对农村的改变,最大的方面有三点:1、让更多农民参与淘宝,提高农民自身收入,农村创业机会增多;2、农产品信息的透明化,促进本地产品对外推广;3、农村网民可以获得更多外界农产品,乡村经济及其他信息。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预期中的油价“九连跌”没有出现,在这一调价窗口出现之际,国家宣布提高成品油消费税,这一决定的意图是促进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但是,争议和质疑也是不可避免的。按照四中全会的精神,今后这种影响面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税收政策调整决定,最好应当提前交全国人大审议后再作出决定。

  @图宾根木匠:《环太平洋》北美票房崩盘国内票房爆棚,《冰雪奇缘》北美创下票房神迹国内不温不火,再看《星际穿越》的地域差异,其实我们不必再焦虑中国电影的对外输出问题,中国观众的崛起已经釜底抽薪的部分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不必输出,我们直接改变他们。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