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铁塔公司一年接管千亿资产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铁塔公司落实的“铁塔相关资产清查评估工作”1日启动,铁塔公司将用一年时间完成三家电信运营商上千亿元存量铁塔资产接管工作。

  据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存量铁塔资产的清查范围及资产评估交割的时间、进度等已经明确。清查范围主要包括地面塔、楼面塔、基站机房和电源空调等附属设施。资产评估以2014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三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2015年8月底前完成存量铁塔资产交割。三家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成立了存量铁塔资产注入工作组,并共同聘请了评估中介机构,通过数据填报、现场核查、资产评估、资产注入等程序,完成整个工作。

  铁塔公司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认为,对于电信行业而言,完成存量铁塔资产清查注入工作是一举多得的好事。铁塔公司集三家电信企业的资源于一体,统筹规划、合理配置网络资源,有利于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有利于降低三家电信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方便电信企业聚焦核心业务、推进转型升级,最终惠及广大用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