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温州化工市场爆炸 周围1公里要求疏散

起火原因系市场内化学品燃烧所致;疏散警报已解除,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后续影响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浙江温州牛山北路化工市场内发生爆炸,造成3人受伤。手机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实习生 张恒)昨日14时,温州市公安消防局接到报警称,瓯海区牛山北路化工市场发生火灾。火灾造成3人受伤,起火原因系市场内化学品燃烧所致,事故原因在调查中。

  “浓烟滚滚,还伴有刺激性气味,直冲鼻子,闻了一会儿就头晕。”下午16时,记者联系上一名市场附近居民,他称,化工市场内大大小小的爆炸声不断,现场不断有东西被炸到半空。据化工市场内一商户称,这个化工市场里堆放了很多化学物品。

  据新华网报道,有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据初步了解,当时一辆槽罐车在市场内,先是槽罐车燃烧,继而引发市场的仓库大火,市场的仓库内储存物主要是甲醇、苯等原料。“前后发生了多起爆炸。”

  爆炸发生后,温州市相关部门发布提醒,请事发地周边方圆1公里内人员自行疏散。目前,据环保部门监测,初步判断对周围环境影响轻微,周边群众疏散警报已解除,不会对居民生活生产造成后续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