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陌陌上市大涨 唐岩身家超8亿美元

上市前夜遭网易“伏击”,陌陌创始人唐岩称网易做法“下作”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尽管上市前夜遭到网易伏击,但陌陌上市之路并未受到影响。12月11日深夜,陌陌顺利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上市首日,陌陌股价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上涨26.07%。以收盘价计算,陌陌市值为31.74亿美元,与今年4月同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浪微博市值相当(31.63亿美元)。

  在IPO后,陌陌创始人唐岩持有该公司26.3%股权和78.0%投票权。IPO前,唐岩是陌陌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以昨天的收盘股价计算,唐岩身家高达8.35亿美元。

  陌陌赴美上市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就在上市前夕,该公司创始人、CEO唐岩突然遭遇老东家网易公司的指责,称其在网易工作期间私创“陌陌”,没有职业操守并存在个人作风问题。对此陌陌通过更新招股书回应称,网易指控是恶意的,唐岩计划就此积极展开自我辩护。昨日顺利上市后,唐岩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对网易“伏击”事件作出回应称:“那种做法很下作。”

  至于有媒体担心陌陌在国内面临“净网行动”风险,唐岩表示,净网行动本身和陌陌的战略是吻合的。

  不过顺利上市并不代表陌陌未来一马平川。人人网在2011年上市时股价曾经涨至每股24美元,目前跌至每股2美元附近。而今年刚刚上市的新浪微博,不到8个月,股价离年内最高点跌幅接近40%。

  唐岩表示,截至目前,如何变现依然是陌陌最大的难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