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淘宝“1212”线下支付半天超220万笔

线上一小时售出100万双靴子,线下2万家门店参与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2月12日,第1小时内,按捺不住的“剁手族”涌进淘宝网买走了100万双靴子、60万条围巾、14万罐奶粉……这一天里,共有超过2万家线下门店参与双12活动,涵盖餐饮、超市、便利店、面包房等多个生活消费场景。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零点刚过的第1分钟,“林志玲的约会权”在淘宝拍卖平台上从千元被飙至万元以上。

  早晨7点开始,全国大城市里的便利店挤满了人。仅85度C一家就卖出了超过40万个面包,一鸣真鲜奶吧卖出超过40万瓶奶。

  不到8点,参加淘宝1212活动的消费者在许多大型商超里也排起了长队,等待8点开始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截至中午12点,线下支付笔数超过220万笔。

  “今天,我们期望淘宝能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生活体验。”淘宝总裁张建锋表示,淘宝网走过了11年,最开始淘宝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时尚生活方式,到今天已经变成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2011年至今,淘宝1212越来越多地展现出了其“万能”的一面,27个城市家政阿姨上门免费提供100万个小时家政服务,全国免费上门洗衣5万件。而1000个自然村的土特产登上小农会场,可以让思乡心切的吃货们一饱口福。

  借助大屏移动终端的普及,数万种生活方式在淘宝1212期间更容易被消费者检索和触及。前15分钟,即有1400笔在线课程被抢,均价600块的会计培训卖出10万元。前40分钟,在线洗衣已付款订单2375笔;1小时,保洁、洗衣、洗牙补牙等生活服务被买走了1万多份,洗车券被秒走了1万份。

  个性化产品受青睐

  除了标准化的服务和产品,淘宝忠实粉丝们的个性需求也在不断获得满足。

  在12月1日到11日期间,超10万人在线学习蓝翔推出的用机械剥生鸡蛋皮却不破坏鸡蛋内膜的高技能。60吨的古井贡酒,在12月2日一天内被网民们全部预订。

  此前,两块同为930平米的加勒比海大开曼群岛土地,从1元起拍飙到了110多万,总围观数超过33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淘宝的生态化和平台效应,通过互联网把市场资源方和需求方结合在一起,实现商品的合理化价值。

  在淘宝和手机淘宝两大主战场上,消费者也更注重与小伙伴分享。12月1日起,国家体彩中心和淘宝联合推出的免费分彩活动中,截至12月12日上午的数据显示,已有1300万人参与了免费分彩活动,其中有超过800万人邀请小伙伴参与。手机淘宝的开箱寻宝活动,仅12月10日一天,就有415万人开箱寻宝,其中有149万人将宝箱分享给了小伙伴。

  张建锋表示,淘宝从不以追求大规模销量为主导,匹配长尾规模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的技术正屡有突破。与此同时,淘宝也会加强会员之间的连接,让消费者和好朋友们逛得开心,玩得有劲。(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