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今起央视和中央纪委官网开播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

万庆良违纪细节将首次披露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7月曾披露,八项规定出台后,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仍然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就在被调查的前几天还到会所里大吃大喝。万庆良去了哪些会所?奢侈浪费到何种程度?今起至18日,央视和中央纪委官网开播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将首次披露大量官员违纪的细节。

  中央纪委官网昨晚通报称,该专题片共分四集:《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党风正 民风淳》。专题片制作组收集了16个省份纠正“四风”明察暗访拍摄的视频资料,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如万庆良在高档会所大吃大喝的场景,就将在专题片中还原、披露。

  专题片中的受访者有近百位,既有腐败分子身边人、会所服务员、举报人、暗访记者,也有普通群众,还有现身说纪的违纪干部。中央纪委宣传部文化处负责人说:“许多当事人违了纪,受了处分,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下露脸。我们做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有关地区纪委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最终一些当事人才同意站出来谈反思、谈教训。”

  专题片同时会剖析问题,如月坛一带富丽堂皇的餐厅店铺是否依然红火?杭州西湖边的神秘会所是不是仍然林立?某机关近十天的公务考察只有两天工作,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方面展示两年来正风肃纪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客观描述改进作风任务的艰巨复杂,通过全景展现,展示党中央改进作风的决心。”该负责人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