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教育周刊·金粉笔评选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教育周刊·金粉笔评选特刊
上一篇  下一篇

呼吁语言学习回归本质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胡敏,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

  获奖代表:新航道

  新京报:你办学最重要的经验和心得是什么?

  胡敏:首先,做教育还是要有一些情怀,教育培训不是纯粹的商业,而是一个需要精耕细作和价值坚守的行业,否则容易迷失方向。

  其次,经过10年发展,新航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使命:培养能真正使用英语的中国青少年,我们呼唤语言学习回归本质。

  第三,经过10年的探索和反思,我们确定了目标:只做英语,只做英语语言培训。我们相信术业有专攻,这是一个呼唤专家的时代,我们希望在英语教育领域做到行业领先。

  新京报:对想留学的人有什么建议?

  胡敏:根据我们的调查,目前留学生出国的障碍主要为:语言障碍、社会交往障碍、批判性思维、团队协作。而这四个问题归根到底还是语言问题。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到了国外,语言自然就会了,其实不然,你要到哪个国家,一定要先把那个国家的语言学好。

  我经常跟家长们说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出国留学。留学大众化以后,很多富裕家庭的孩子为留学而留学,放任自流,结果什么也学不到,一不小心还容易引发社会问题。对低龄留学生,我的建议是:准备好了再出国。

  【获奖感言】

  今年是新航道成立10周年,10年来我们心怀感恩。希望接下来的10年、20年乃至百年,我们都能一起朝着“培养能真正使用英语的中国青少年”的使命迈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