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敢玩

——试驾上汽MG GT 1.4T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我看来,英伦MG品牌传奇跑车GT充分显示了上汽研发团队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洞察,GT被上汽成功地复活了。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对于以运动性能见长的MG来说,MG GT的确沿袭了犀利动感的家族前脸以及锋锐灵动的造型,非常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快背造型和充满张力的一体化尾灯将MG品牌的英伦范儿和竞速基因完美地呈现。

  除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外观,MG GT搭载涡轮增压+双离合的组合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台带有启停功能的小排量发动机和最新的双离合变速器就是上汽与通用汽车最新共同研发的。起步阶段,随着涡轮的介入,一挡升二挡稍微有一点顿挫,但在这之后就非常平顺了,在较高转速区间,发动机动力澎湃,但若在高速状况下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降挡并不积极。

  不过这并不影响你想来点驾驶乐趣,将挡把拨至运动模式,仪表盘背光灯完全变成红色,方向盘后面的两个手感极佳的拨片让你掌控每一个换挡时刻。

  点评:与出色的动力系统相比,MG GT的底盘调校让我颇感意外,它并没有体现出MG擅长的运动特性,而是更偏向舒适。毕竟,一辆家用轿车的舒适性需要重点去考虑。

  ■ MG GT 2015款1.4TGI自动旗舰版技术参数

  车身尺寸(mm):4612/1804/1488

  轴距(mm):2650

  发动机:1.4T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kW):110

  最大扭矩(Nm):235

  采写/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