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下一篇

好酒店让人融入当地生活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从上海英迪格酒店房间中看外滩夜景。资料图片

  主人公:谢雯雯,85后旅游达人

  谢雯雯第一次到西藏入住西藏瑞吉酒店,接待她的是藏族同胞。按照英国传统培训的“管家们”可预测宾客的各种需求,并依照需求服务客人。她的这位管家不仅能带着她游览布达拉宫、大昭寺,还能给她讲很多风情和故事,让她了解西藏的社会民生。管家教她,怎样喝酥油茶才是正确的方法;应该怎样朝拜,朝圣时有哪些禁忌。

  学习西藏人的生活技巧

  谢雯雯还第一次尝试在高原上做瑜伽。瑜伽老师是西藏大学的教师,在酒店做兼职。瑜伽老师指导谢雯雯在高原上练习瑜伽的技巧,让她慢慢地来做一些不剧烈的动作。在谢雯雯的心里,酒店让你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能传授给你当地生活的技巧,就很有趣味。

  住进老上海的旧时光里

  另一家让谢雯雯印象深刻的是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兼收并蓄的中国元素和海派文化元素,让她觉得这是了解上海人的一扇窗。酒店在创造灵动有趣的环境同时,又巧妙地将与众不同的现代本土化家居装饰带入设计之中。而江水与码头这两个元素也被微妙地应用到酒店的整体设计中。一进酒店大门,眼前豫园的图画,让她联想到豫园就在酒店的附近,和酒店是“邻居”,算是很贴切。酒店大堂里还有一个船体,以及烟囱,暗含着“码头”之意。在酒店里,装饰墙是可以拨动的“扇页”,仿佛让人住进了老上海的旧时光里。

  酒店的床头壁画(背景墙)也是豫园的景观,据说,酒店特别请摄影师拍摄了六幅豫园的景致,分别陈列在酒店的不同房型中,将邻间文化融入到了自然清新的设计中。酒店的睡床以传统中式婚床为设计灵感,在床头加入浪漫的帐幔元素,成为客房的点睛之笔。放置在床上、与帐幔相映成趣的碎花小靠垫也尽显海派风情。中西结合的两侧不对称床头柜分别采用了不同造型的灯笼型灯具。时间仿佛在这里凝固,宾客住进了原汁原味的老上海人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