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上一篇

充当“服务员”的厨师长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北京金茂威斯汀酒店舞日本料理厨师长谷建杰,师从日本名厨多年,在日常的餐单计划中会依据季节更替食材转变,不时更新菜品。作为厨师长,谷建杰还经常充当“服务员”,给客人推荐适合的菜品,譬如对于上年纪的老人,他会推荐甜虾、扇贝之类又软又容易消化的东西,同时建议老年人不要吃“嚼劲儿”太大的食物。和有些其他餐厅极力去推销菜品不同,谷建杰如果见客人点的海鲜特别多,就会劝他们,“生的东西少吃”。这样善意的提醒,并不是所有的客人都会听,但他却不忘嘱咐。

  客人选菜举棋不定时,或者是他看到有客人翻菜单翻了两三遍,还没有决定时,谷建杰就会主动走过去,问他们需要不需要推荐?有时候谷建杰会问:“要不我自己给您做一个拼盘?您不用自己费脑筋选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