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旅游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旅游周刊·专题
上一篇

中国旅游第一APP是如何炼成的?

“两个放心”助力携程成就在线旅游领先地位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下载量超3.5亿,为旅行类APP第一;累计激活量1.5亿,单日交易额峰值达2.7亿元,一个季度的无线营收超过7亿元!携程旅行网用短短几年时间,就在旅行APP应用中风生水起,同时,自2013年起,携程通过OTA向MTA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等战略转型,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旅行预订的同时,也成就了携程旅行中国旅游第一APP的领先地位。

  近日,携程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携程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高调宣布“放心的价格、放心的服务”核心理念,并投入10亿,打造“两个放心”并进一步提升携程移动端的优势。

  无线端业界领先地位 下载量居市场首位

  据悉,目前携程旅行APP的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3.5亿,为旅行类APP第一;累计激活量约为1.5亿,无线端单日交易额峰值高达2.7亿元。

  携程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曾指出,携程坚信技术的进步推动服务的升级,而服务升级所带来的收益也将反哺成为技术创新的动力,推动携程移动端的不断发展、突破。综合来说,携程无线端不仅能够满足用户出行的基本需求,还将不断地开发新功能,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求,提升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更多个性化功能推出 “两个放心”促移动端一站式服务再升级

  据悉,目前携程无线应用为用户提供预订(酒店、机票、火车票、门票、旅游等)、查询(目的地攻略、国内外航班信息)、分享(微信、微博)等一站式旅行服务。

  携程旅行APP还推出了酒店比价功能(安卓版已上线,ios版即将上线),携程用户通过携程无线端预订酒店时,点击酒店价格下方的比价按钮,页面上除了会展示这一酒店在携程上的价格外,还显示包括艺龙、同程等其他OTA上的实时价格,以比价的形式让用户充分感受携程在价格上的竞争力,保证价格的放心。

  可以说,正是基于“两个放心”的核心理念,携程无线端在2014年有了远超业界的发展速度,成就了其在同类旅游应用中领先的地位。在2015服务@携程发布会上,被多次提及的“服务再升级”的重心仍旧在无线端,领先于业内的指纹支付方式的提出,也让用户对携程无线端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携程无线端将带给我更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体验,携程的服务也将通过无线端更贴近我的生活,让我放心、安心。”这是一位携程用户的心声,相信也代表了所有用户的想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