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阎庆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长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23日,天津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2月23日上午,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阎庆民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其为天津市副市长。此前,阎庆民任银监会副主席。

  多位消息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12月18日中央做出阎庆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长的决定。这是继1998年央行原行长戴相龙被派往天津出任市长后,中央第二次从金融监管部门派驻高级别官员赴任天津。分析称与天津自贸区等深化改革的布局有关。

  今年53岁的阎庆民于2013年5月担任银监会副主席,负责法规、政策性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邮储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非银行机构监管和融资性担保业务领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