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多区县接受廉政责任制现场检查

北京市各区县、局级单位今年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入检查考核环节;将持续至明年1月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纪委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已经对多个区县展开现场检查。据悉,整个检查考核工作将持续至明年1月底,考核结果排名靠后区县的主要负责人还将被重点约谈。

  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作为对各区县、局级单位2014年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环节,近日,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分赴多个区县开展密集检查。截至目前,海淀、大兴、平谷、朝阳、密云、西城、石景山等多个区县,均已接受了对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现场检查。

  据了解,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由市纪委监察局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土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此前,北京市委已于11月底宣布启动对各区县、局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按照部署,本月中旬之前,各区县、局级单位都已结束了自评自查环节。

  现场检查环节将持续至明年1月上旬,这段期间内,还将有市领导带队督察。之后还将进行反馈、总结等环节,整个检查时间将持续至明年1月底。

  ■ 追问

  检查组怎样开展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涵盖座谈、走访、“查账”等多种形式

  记者注意到,检查组现场检查形式多样化。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区县委、区县纪委负责人首先会就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展开集中汇报。不过,检查组的检查形式除了听取汇报之外,还涵盖了单独谈话、基层述责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也会专业“查账本”。

  比如,在石景山区,由北京市监察局副局长王红带队的第八检查组,就同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了个别谈话。同时,检查组成员对石景山区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规范工资管理情况、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清理治理情况进行专项资料检查和实地检查。最后,检查组还抽取部分处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赴朝阳区开展现场检查的第五检查组,由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带队。检查组成员对该区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考核指标中涉及的案卷信息、财务制度落实情况、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清理治理情况进行资料检查和实地考察。

  在海淀区,检查组还抽取了海淀区商务委、花园路街道等基层单位,分别召开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责座谈。此外,检查组还采取现场查账、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海淀区办事大厅规范服务、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执行财经纪律、清理整治违法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