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2014标杆地产
上一篇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冒险家”猛进 高调唱“多元”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颁奖词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人性高手,深入洞悉了这个时代的需求和狂热,足球、地产等领域,他用一掷千金的魄力,打造了最符合大众心理需要的奢华景象,并因此深受追捧,高投入高回报的盈利模式,让恒大不断打破行业限制,实现惊人突破。

  薄利多销,提前撞线

  作为大型房地产民营企业的老板,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在2014年提前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12月3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今年1至11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207亿元,同比增22.7%,超额完成1100亿元年度目标,这也是恒大地产上市6年来连续超额完成销售目标。而此时大多数的房企还在为最后冲刺达标绞尽脑汁。

  一向被外界视为“激进派”的恒大,在今年的市场中表现较为突出。前11个月,恒大有7个月的单月销售额超过百亿。这或许源自于许家印所倡导的“薄利多销”高周转模式。早在上半年市场调整的时候,恒大便凭借定位明确、满足刚需、高性价比产品和随行就市的营销策略,凭借民生地产、薄利多销、利润率最低,以企业规模创下高利润。

  很久以前就有人冠以许家印“冒险家”的称号,因为他不爱走寻常路。当众多企业扎根一线二线城市的时候,恒大在做大盘面,深耕三四线城市;当由于地价高企及供应量稀少,众房企扎堆逃离一二线时,恒大已经在全国遍插红旗。但在今年,在许家印的掌舵之下,恒大地产又有了新的动向:不怎么拿地了。在日前中期业绩会上,许家印明确表示,“今年恒大将大幅卖超目标1100亿元,多卖房、少买地是未来策略。”

  许家印称,这是恒大已完成土地一二三线的合理布局,未来不拿地也够5-7年开发,以后只有很好的土地才会出手,一般土地将不再购入。

  高调宣布多元化战略

  恒大要坚定不移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这是许家印在今年内的一次媒体亮相中正式宣布的决定:未来,恒大将进入第四大阶段即“多元+规模+品牌”战略阶段。恒大2015年始的第七个“三年计划”主题也确定为“夯实基础、多元发展”,许家印特此提出了力争今年、确保明年,恒大将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一场恒大引领的多元化风暴已经迫近。

  在依靠足球“一球成名”之后,恒大集团在许家印的规划中,多元化之路开始高歌猛进。8月2日,半年工作会议上,许家印首次内部提出多元发展战略;8月27日,恒大粮油就亮相亚冠赛场。9月1日,恒大粮油、乳业、畜牧三大集团揭牌,同时举行的恒大粮油集团全国订货会一举斩获119亿订单,创行业纪录。

  在足球这个平台搭建成功后,恒大冰泉、恒大粮油以及恒大婴幼儿奶粉显然也如出一辙,每个产业的投资动辄几十亿、上百亿。除了体育、快消,恒大9月底宣布,拟投资900亿进军新能源光伏产业,10月7日公告拟借壳国藏集团。

  无论是投资大农业,还是足球等其他多元化发展行业,恒大的自信不仅来自其一直以来的成功,更源于其在许家印的带领下,多年的经营中打造的高投资高回报模式、军事化管理下的高度执行力,以及知名度、资金、网络、人力等各方面资源积累。

  新京报记者 李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