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0:2014标杆地产
上一篇

北京万科 第一阵营 转型标杆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年前十月,万科在京的楼盘销售金额已突破170亿元。资料图片

  颁奖词

  从“盖有人住的好房子”到“盖有人用的好房子”,在成为最受尊敬的城市配套服务商的道路上,万科用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企业。北京万科紧跟“人性化”的时代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将产品与服务推向极致。北京万科的影响力不止步于产品,更在成就人居梦想。

  转型专注做配套

  在今年6月万科集团首届商业合作方大会上,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提出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白银时代”的概念。今年以来,在库存、营销等的多重压力下,许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转型。而立之年的万科转型,定位做“城市配套服务商”。在同行企业选择进军其他行业的时候,万科专注于房地产领域,致力于推进中国真实城镇化率提升。努力践行为新“城市人”提供社会技能保障、学校、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将城市配套服务进行到底。

  为服务买房人、助力销售,万科在住宅项目上打造了完备的配套体系。社区食堂、菜市场等在内的“五菜一汤”配套已成为大体量小区标配。

  半年销售破百亿

  万科三季报指明,万科前三季度实现新开工面积1367.2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开工面积的比例为61.1%,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16.0%。据万科明源系统统计,继6月28日,北京万科上半年销售刷新了房地产行业城市级公司半年的销售纪录,突破百亿大关。11月1-2日,北京万科旗下多个项目开盘情况也获得较高去化率。其中,五和万科长阳天地开盘当天认购率82%;金域缇香推出全部库存92套房源,当天售罄;金域国际019地块330套房源当天也获得认购率100%。截至11月3日,北京万科(不含京外项目)今年前十月已突破170亿元的销售额。

  此次销售纪录的又一刷新,与北京万科的新局面息息相关。北京万科在坚持做主流住宅产品的同时,在互联时代“理解新规则、寻找新伙伴、运用新工具”,由“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全面展现理想人居哲学,在各类地产领域开拓新局面。

  大数据“黏住客户”

  而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开启全新商业模式,对万科来说不仅是开发企业的革新,更是产业链条的共同成长。

  今年6月,百度与万科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诣在打造“运营商、商户、消费者”的商用生态系统。9月,在北京万科牵手占据北京二手房市场份额达60%的链家地产,打造“OC闭环战略”,归根结底就是寻找客户,黏住客户。

  据悉,链家投资1个亿制作的、收录北京600余万套存量房信息的“楼盘字典”系统也将对万科开放。双方合作开发的“链万家”数据挖掘系统,通过线上数据导入、跟踪、挖掘,指导线下营销实操动作。当时,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表示,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增加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未来还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对土地进行评估,让万科在拿地方面更加准确以及理性。

  新京报记者 张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