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2014标杆地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4:2014标杆地产
下一篇

中海地产 低调大佬 积极拿地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中海在京的多个项目入市后都成为明星楼盘。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颁奖词

  2014年,一贯低调的北京中海地产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精准把握公司定位,以稳健的操盘节奏与风格,成功打造了包括中海枫丹公馆、中海金石公馆等多个知名高端项目。今年,中海还积极在北京等一线城市拿地,沉稳布局未来市场。

  中海地产发源于中国香港,1992年在港交所成功上市。从本世纪初开始将市场重心从香港转移至内地。目前,中海地产已形成以港澳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西部为重点区域的全国性均衡布局,业务遍布港澳及内地近50个经济活跃城市,为逾百万客户提供了数十万套中高端精品物业。

  中海精细的技术工艺和优秀的成本管控系统,使其净利润惊人。2013年,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385.2亿港元,净利润230.4亿港元,经营效益稳居行业第一。今年上半年,中海的净利润已达10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

  中海地产出色的销售业绩,来源于其对市场的深刻调研、解读,以及营销体系的严格管理。在北京,中海坚持打造精品工程,多个项目入市后都成为销售、口碑明星楼盘。中海九号公馆一经面市就获得市场追捧,连续三年在北京楼市拔得头筹。去年12月中海金石公馆一入市就受追捧,也树立了京西住宅的品质典范。

  在今年下半年楼市遇冷的背景下,众房企在土地市场犹豫不决之际,中海却骤然开启了拿地模式。

  近日,记者了解到,北京中海在经过42轮举牌后,最终以59亿元摘得石景山区老古城综合改造项目C等地块二类居住、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及基础教育用地,溢价率为28%,折合楼面价2.27万元/平方米。

  除北京外,中海近期新增的土地储备都位于广州、天津、昆明、西安等具备市场潜力的一二线城市。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中海2014年前9月累计花费360亿元增加土地储备,占到同期合约销售额的38%,这些资源将为中海明年及以后的销售和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