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摩登周刊·年度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摩登周刊·年度盘点
下一篇

小而美的大繁荣(3)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5 MCM发掘中国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新视角

  MCM携手五位中国当代艺术家高瑀、杭春晖、黄莺、刘锟、徐华翎游历五地,实地探寻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地(龙泉青瓷、泾县宣纸、北京皮影、雕版印刷、南京云锦),从艺术家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传统文化遗产,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时尚融合在一起,再现于大众视野。

  6

  2015 Met Gala主题锁定中国

  2014年一则令人兴奋的消息当属有着“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Met Gala(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慈善舞会)将以“中国传说:东方的艺术、电影和时尚故事”为主题,届时巩俐、邓文迪等人将出席,本次展览由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出任艺术总监。展览将于2015年5月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6日,届时将展出100多件受中国启发的设计,从时尚、服装到绘画、瓷器、艺术和电影等各方面探讨中国对世界创造力的影响。

  7

  时尚博主面临新考验

  随着本年度微信的火热,以往倚靠微博博客的时尚博主们不得不将重心转移到微信上来,不仅以微信公众账号为中心联动微博、博客以及刊载于其他媒体的内容,还要根据微信的传播特色调整内容和形式。7月25日,微信全面接入阅读数显示,几乎可以完全排除阅读量方面作弊的可能性,让合作、广告商获得更切实的参考数据。同时,一小撮时尚媒体人也兴致勃勃地以个人身份经营微信公共账号,加入自媒体大群,分割时尚博主们的“蛋糕”,所以时尚博主们这一年大多在迎接新环境的挑战中度过。

  8

  Blancpain宝珀

  助力中国海洋强国梦

  继今年在三亚与国家海洋局发布未来合作框架,并授予“蛟龙号”第一副总设计师崔维成教授“宝珀汉斯·哈斯五十噚大奖”之后,宝珀12月又宣布与彩虹鱼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利用自身资源助力“彩虹鱼11000米”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研项目的快速推进。结合之前的“中华年历表”、“The Unique”高级定制系列孤品腕表,在国际奢侈品深度中国化之路上,宝珀的“中国功夫”可谓练到家了。

  9

  例外生态店的全新商业模式

  如今,纯销售产品的商业模式已不再新鲜,本土品牌也开始意识到从生活方式角度打造概念,提升品牌形象、吸纳忠实消费群体的重要性。这其中,“例外”算是先驱者,继“双面例外”、“方所”之后,8月份,例外全新综合零售空间在上海环贸iapm商场开幕,店内空间分为七大体验板块:服装、书籍、家居、咖啡、植物、艺术展览,品牌称此为“生态店”,将例外的MIXMIND理念贯彻得更加彻底。

  10

  《女神的新衣》

  推广本土设计

  今年可谓真人秀综艺节目的爆发期,而一档时尚真人秀《女神的新衣》引起了中国时尚界的普遍关注。这档节目主要由“设计师、模特二人组”与“品牌买家”组成。女明星与时装设计师一起在24小时内就既定主题完成从设计到打样到成衣的所有步骤并走秀展示,然后接受不同品牌买手的竞价考验。其突破之处不仅在于尝试打通电视与互联网销售的隔膜,更是将本土新锐设计师轰然推向大众,虽然最后“女神的新衣”变成了“女神的淘宝”,但其对“中国创造”之推广效果仍然可圈可点。

  11 女明星结婚 品牌忙不停

  杨幂、佟丽娅、徐若瑄、汤唯、周迅、高圆圆,今年女神们纷纷出嫁伤透了男粉丝们的心,不过诸多时尚品牌却忙不停。高圆圆的婚礼上,Chloé的复古婚纱、兰玉定制头纱、杰尼亚定制晚礼服之外,婚鞋来自高圆圆与达芙妮一起推出的全新女鞋品牌圆漾,主伴手礼是Chloé还未上市的Love Story定制香水,手捧花以及头饰来自野兽派花店,CHAUMET珠宝全程贵气相衬,高圆圆代言的玉兰油大红瓶也没有缺席。今年,女神们的婚礼成为了时尚品牌的最佳植入机会,亦成新的公关战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