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重庆一个小区最近更新了门禁系统。不过,办理新门禁卡得先办民生银行卡。部分业主疑惑:小区又不归银行管,凭啥要办他们行的卡?业委会称新门禁是民生银行免费赞助的。业主何阿姨气不过,当场在银行门口烧掉了刚办理的银行卡。

  据重庆商报

  短评: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刘强东在“黑马学院”给创业者培训时称,创业企业获得高估值是好事,但如果估值过高,会为后续融资带来致命麻烦,对于股权比例,其认为不应太在意——控制权才是首位。他还告诫创业者,“现在傻钱非常多,更要多拿钱,因为傻钱很快就会消失了”。

  据新浪财经

  短评:人傻钱多速来。

  ●美国最大互联网学生教育服务平台Chegg集团旗下的海外院校信息平台“Zinch中国”官方微博发起一项投票活动,评选90后留学生心目中“最崇拜的科技偶像”。扎克伯格因天才获奖,而被90后公认“颜值”超高的李彦宏则排名第二。刚刚荣升亚洲首富的马云则被排到了第四。

  据中国新闻网

  短评:连科技界都要看脸了。

  ●最近的中国迎来了一阵公务机退订潮:某四川名企董事长宁愿损失上百万美元也要退掉自己订的私人飞机,另一家柳州的企业亏1000万美元也愿将私人飞机贱价卖出。业内人士说,今年国内公务机退订甚至将达到订单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重庆青年报

  短评:“赵本山效应”?

  ●近日北京歌华有线牵头,上海东方有线、天津有线、江苏广电网络等30余家省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电视院线联盟。据报道阿里影业“非常愿意”和中国电视院线联盟、各地有线电视网合作,甚至做好了亏损几年的准备,还计划将8亿支付宝用户植入。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无处不在的马云。

  ●12月24日,太平洋发公告称太平洋与网银在线签署《证券业务合作协议》,双方拟合力打造网银在线证券板块,致力于建立有效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证券服务。太平洋公告指出,网银在线为京东全资子公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京东也想分牛市一杯羹?

  栏目主持人:陈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