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汽车周刊·新车荟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汽车周刊·新车荟萃
下一篇

传祺GA6起步价11.68万

搭载1.6T及1.8T发动机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谢涛)广汽传祺20日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中高级轿车传祺GA6。新车并没有像之前上市的传祺GS5速博那样在定价上“高举高打”,而是走低价路线——起步价仅11.68万元;GA6包括1.6T和1.8T两种排量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68万-19.68万元。

  与此前上市的传祺GA5相比,GA6的整体风格更显运动,尤其是尾部的fastback快背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有轿跑车的风范。

  GA6采用的全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可在1700-5250rpm的转速范围内输出242Nm的最大扭矩,最大输出动力达177匹马力,变速器可实现0.2秒换挡。相应的,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这也得益于可减少10%综合油耗的Start-Stop发动机启停技术及ECO经济模式。另外,在两款入门的低价格车型上,传祺GA6搭载了全新的1.6T发动机,并匹配手动变速器。

  在安全方面,GA6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包括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系统、360度全景泊车影像系统等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并不常见的配置,同时还配备了博世最新9.1版本ESP、TPMS智能胎压监测、智慧传祺T-BOX手机远程安防等系统。

  此外,新车还拥有诸多人性化科技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3D语音导航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以及多模式全维度智能驾驶记忆、外后视镜倒车智能翻转等功能。

  ■ 对话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明年的计划是16万辆”

  记者:传祺GA6跟GA5的价格上面有一些重合,这两款车型将如何销售?

  吴松:我们对GA5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整个产品规划里面,将来也还会有一个全新的GA5,目前GA5的量随着GA6的推广会减少,GA5将会按订单生产。

  记者:接下来全新的GA5会继承GA6的哪些技术?明年将推出的GA8又会比GA6强在哪里?

  吴松:GA8离投放市场还差不多有9个月,它是针对C级车的客户群来打造的,GA6上优秀的、比较先进的东西也会放在GA8上。全新GA5目前还在构思,我们会给新GA5赋予不一样的格调和风格,可能是明年或者后年推出。明年我们最少有3款车面市,如果加上动力总成的匹配,实际上将近有6款车要推出来,包括GA3S 1.3T,现在GA3S月销差不多8000多辆了,新的动力配置上市后月销肯定过万。

  记者:传祺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2015年的计划是怎样的?

  吴松:今年销量应该是11.5万辆;明年计划销售16万辆,国内15.5万辆,国外5000辆。明年我们会向更好的目标挑战,一句话,要尽快让传祺成为中国汽车的第一。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对媒体提出要做中国的第一,品质、安全、性能、规模、实力等方面都要争取第一。

  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