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加内特向对手“吹耳边风”

事发步行者大胜篮网之战,韦斯特被激怒后推人吃T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朝对手脸部、耳朵吹气,斯蒂芬森、加内特(左)被球迷戏称为“吹气哥”。
斯蒂芬森

  加内特冲着韦斯特的耳朵吹了一口气,之前还平静如水的后者突然变得怒不可遏,他用力推了一把加内特。KG一脸无辜地摊开双手,韦斯特因为这一推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这一幕,出现在步行者110比85大胜篮网的比赛中。

  第一节还剩6分54秒,加内特在防守时拉了一把韦斯特,裁判鸣哨,篮网大前锋拿到了第二次犯规。随后,加内特不依不饶地跟着韦斯特移动。突然,韦斯特将身边的加内特一把推开。慢镜头回放显示,加内特冲着韦斯特的耳朵吹了一口气。推了加内特之后,韦斯特继续贴近加内特,嘴里大声说着什么,赶过来的裁判将两人迅速分开。

  “我不喜欢那种事情,我不喜欢别人对我干这事。他冲我的耳朵吹气,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挑衅。”赛后,韦斯特谈到“耳边风事件”时说,“当时我们俩靠得很近,我非常不喜欢他(加内特)的做法,这太过分了。”韦斯特表示,这种篮球之外的伎俩一点意思都没有,“我打死都不会像他那么做。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打篮球,那么就好好打篮球吧,别搞其他事。”

  这不是加内特本赛季第一次搞这样的“小动作”。在篮网与公牛的比赛中,他差点咬了诺阿一口。那件事赛后也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加内特随后解释,他只是想和诺阿开个玩笑。

  针对“耳边风事件”,加内特赛后拒绝发表评论。

  ■ 先例

  斯蒂芬森吹气 詹皇摇头微笑

  加内特给韦斯特吹“耳边风”,让人不由想起上赛季热火与步行者的东区总决赛,当时还效力于步行者的兰斯·斯蒂芬森,就冲当时还效力于热火的詹姆斯的脸吹了一口气。

  当时,场上出现罚球,詹姆斯和斯蒂芬森并排弯腰站在一起。就在詹姆斯吐出牙套专注于场上罚球情况时,斯蒂芬森转头冲着他的脸吹了一口气。面对对手这样的举动,詹姆斯并没有做出韦斯特那样的过激反应,他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还露出一丝微笑。

  加内特向韦斯特吹“耳边风”后,ESPN评论称,“KG很好地模仿了斯蒂芬森吹风的绝招。”《纽约每日新闻》则表示:“加内特翻开斯蒂芬森的书,看到了其中一页,于是……”

  作为步行者球员,韦斯特上赛季也见证了斯蒂芬森“脑残”的表演。对比加内特的“耳边风”,韦斯特认为斯蒂芬森的更具挑衅味道,“我觉得兰斯吹得更有感觉,那太挑衅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