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女孩被骗自杀#

  这两天,微博上热转一封“让人泪奔”的遗书,遗书出自18岁女孩丁双琴之手。3年前,丁双琴父亲死于癌症,为养家还在读初中的丁双琴主动退学,外出打工。她自杀,是因好心帮人却遭其骗走8100元和手机。

  @巴多之庄生晓梦(丰台区委组织部干部管理组副组长):原本第一反应是,孩子的承受力太差了,或者说教育的缺失导致孩子心理承受力太差,又一想,18岁的少女,你凭什么要求她承受这些呢,单纯善良应该被指责吗?无论如何,是这个世界辜负了你的善良!走好,天堂里没有骗子。

  @hey四分之三的晴天:大三时因为帮人在公交车上钱包被偷,所有证件丢失,身无分文,跟车上的司机乘客借两块钱回学校没一个人借我,最后一位好心的叔叔给了我两块。那种被骗的挫折感和别人冷漠的样子,真的不想体验第二次。大家不要说这个女孩脆弱了,逝者安息。

  @___李钊:那些说怎么能因为这点钱自杀的?你们能想象一下一个15岁就开始打工养家的女孩面临着多大的压力?每天在流水线上加班加点生活两点一线,年关将至,这点钱或许对她来说就是能回家过个好年,还是明年哥哥的学费……

  【其他】

  @马伯庸(作家):现在加微信比换名片还频繁,加多了,如不及时备注,很容易忘了谁是谁。经常有人在微信里找我,我却想不起来是谁,又不好意思问,我只好去对方朋友圈,研究每一条分享,兴趣家庭情绪语言风格地点,和自己最可能在哪个点产生交集,再叠加自己过往行程,得出结论。每次都像是一部惊心动魄的推理小说。

  @LifeTime(北美职业投资人):奇虎360又掀起与百度的骂战。中国电脑杀毒界,只有他们“内斗”的时候媒体才会关注,众多产品使用者的意见一直被忽略。几个大佬也许突然因某种媾和停止骂战,江湖又归他们享有。真正对市场有价值的批评应该来自用户和专业媒体。

  @新媒沈阳(教授):昨天有学生采访我,问到底是内容为王还是渠道为王。碰到这个问题我比较痛苦,我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这个行当的人老有这种王霸思想。把自己擅长的做好就OK了,找到自己的基因,找到自己,世界才能找到你。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