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停播4天后元旦回归荧屏,重新剪辑后规避剧中女性人物胸部镜头

“武媚娘”复播,满屏皆是大头照

2015年0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此为《武媚娘传奇》官方微博发的剧照图。
这个镜头被网友抱怨“裁剪”得太多,影响了构图。 视频截图

  范冰冰投资并主演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被叫停4天后,于2015年元旦起恢复播出。在复播的几集中,“武媚娘”等女性们的胸部镜头全部被剪,画面仅呈现远景和肩膀以上的近景;包括在乐视网上早已播出了的几集,其原镜头也被“没有乳沟”的镜头代替。对此,网友纷纷吐槽:“现在一个屏幕全是脸”、“满屏都是大头照”。昨日记者致电该剧投资方唐德影视(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宣传人员,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

  据悉,《武媚娘传奇》近期将会在浙江卫视跟播,浙江卫视相关人士称,播放的“是总局审定过后的版本”。

  停播

  尺度大?剪光所有胸部镜头

  2014年12月27日晚,湖南卫视方面发布公告称《武媚娘传奇》因技术原因暂停播出,并于元旦回归,其中“技术原因”颇令人费解。对此,业内人士称“《武媚娘传奇》是因为尺度太大而被广电总局紧急叫停。”还有另外一种说法,称是湖南台的古装剧配额已经用完。但湖南卫视2014年黄金档已经播出《天龙八部》《隋唐英雄3》《宫锁连城》《新济公活佛》四部古装剧,再加上《武媚娘传奇》,或许其古装剧配额早已超标,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相信此说法。

  从复播的情况来看,尺度太大显然是《武媚娘》被叫停的直接原因。此前有后效从业者告诉记者,被叫停的4天中片方紧急请来特效团队对全剧的胸部镜头集中做剪切处理。从最终的呈现结果来看,果然当女性人物出现时,只给肩膀以上的镜头或者远景,以此规避胸部镜头。

  复播

  构图残?头饰、华服全没了

  据悉,《武媚娘传奇》在服饰方面的投入不惜血本,独范冰冰在剧中的造型已超260套,一众演员的戏服加起来有3000套左右。此次的剪改已经很难再将原本华美的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对于该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挫伤。

  复播几集后,网友对剪改后的画面已表达出不习惯和不满意。网友摄影师JellyQ表示:“这残缺的构图哟,真是看不下去……”网友七饭也称:“看大头,瞬间没美感了,说好的头饰,说好的华服,说好的还原历史服饰造型,现在全没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对于昨晚复播被剪的几集,编剧李亚玲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为了不露胸器居然把李世民的头都剪掉了,严重影响画面构图和剧情……”

  ■ 范冰冰没了“事业线”还有事业

  原来在2014年12月31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公告称,唐德影视上市申请获得通过。唐德影视招股书中显示,范冰冰持股129万股,比例为2.15%,位列第十大股东。

  按之前每股发行价在40元以上的定价推算,范冰冰所持股份市值或超过5160万。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