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现代芭蕾《睡美人》今晚“沉睡”

2015年01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为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之一,《睡美人》也有着“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之称,成功上演这部剧也被看作是一个芭蕾舞团成熟的象征。《睡美人》的童话故事家喻户晓,芭蕾舞剧版本同样是久演不衰的传世经典。今明两晚,在国家大剧院将上演由德国慕尼黑格特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版《睡美人》。

  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卡尔·施莱纳是此次《睡美人》的编导,他让“睡美人”不再是一个单方面等待命运改写的弱女子。在施莱纳编导的版本中,“睡美人”奥罗拉公主是自己决定开启沉睡模式,“第二幕的大半部分都是公主两秒钟梦境的无限放大与延长,这也使主人公具有了独立的辨别力与爱的勇气”。在王子吻奥罗拉前的两秒钟,奥罗拉被不同的力量拉扯着。最终,她听从自己的内心,做出决定选择和王子在一起。也因为她的决定,恶魔的魔咒被打破了,舞台再次回到了现实世界。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