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拍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拍案
上一篇

要4万欠款未果 男子刺死前女友

自称争执中杀人并非故意,案发视频中其见面就挥刀;亲哥助其潜逃藏匿同受审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刺死前女友的黄记考因故意杀人在三中院受审。其兄黄青因助其潜逃藏匿,也一同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前女友卷走自己4万元一年后,黄记考终于在朝阳区找到了她,因屡次要钱被拒,恼羞成怒的黄记考遂将其乱刀刺死。昨日,黄记考因涉故意杀人罪在三中院受审,一同站上被告席的,还有助其潜逃藏匿的亲哥哥。

  杀人后哥哥帮忙逃逸

  上午10时许,黄记考、哥哥黄青、刘明(取保候审)被带进法庭。

  公诉机关指控,黄记考因故与前女友小丽(化名)素有矛盾。2014年5月16日19时许,黄记考前往朝阳门外的某餐厅,持刀猛刺在此打工的小丽面部、胸腹部等处,致其死亡。

  黄记考作案后逃离现场,黄青、刘明在知道他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以提供现金及联系住处等方式帮助其逃避抓捕。5月24日,黄记考被控制。三被告人分别被指控故意杀人罪、窝藏罪。

  庭审中否认故意杀人

  “我不是故意杀人的。”黄记考在庭审中称,案发时,他和小丽还曾在门口交流,进而被谩骂,推搡,于是,他乱刀扎向前女友。

  但当公诉机关打开案发时的监控视频后,黄记考便无言以对。画面显示,小丽在和同事聊天时,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并拔刀就刺,小丽倒地后,这名男子逃离。画面中并无争执画面。

  据介绍,黄记考逃离后,给老家的哥哥黄青打电话要钱,让其帮助逃避罪责。5月24日,黄记考被警方控制。昨日,该案未当庭宣判。

  ■ 讲述

  为要回4万元 寻找前女友一年

  按照黄记考的说法,2012年,他和小丽由普通朋友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当初两人感情很好,并一度谈婚论嫁,也见过小丽家长,“直到小丽跟第三者跑到了北京。”

  “她骗走了我们的钱。”黄记考说,当时他和哥哥黄青在做小买卖,共赚了4万。因为自己没有银行卡,4万元存在了小丽名下的账户里。但小丽走后并未把钱还给他,他一路追到北京,但只知道小丽在朝阳区打工。

  为找到前女友要回钱,黄记考在网吧打工,一有空就在朝阳区转悠,四处打听小丽的下落,近一年后,他终于打听到小丽在朝外一餐厅打工。

  黄记考说,自己曾经约出小丽要钱,但小丽认为他是在骚扰,并叫了三个男子打了他,因此,他更加憎恨对方。

  案发当晚,黄记考作案后打车逃回打工的网吧。随后几天,他都待在网吧,才想到给家里打电话要钱准备逃走。

  因黄记考此前已经一年多没联系家里,其兄黄青觉得弟弟肯定出了什么事,在一再追问后,得知弟弟杀了人,遂给他汇来600元,并让他投奔自己的生意伙伴刘明。

  最终,在黄记考准备回广东打工时,被警方控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