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CBA拟建立“黑名单”制度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近年来,CBA赛场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篮协拟用“黑名单”新政扭转不良风气。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受到此前的赛场暴力事件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质疑裁判等行为的影响,中国篮协日前在一次联赛的工作小结会上通过讨论决定,拟建立“黑名单”制度,目的是减少和杜绝粗野、伤人的非正常篮球动作和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加大整肃赛风赛纪的力度,从而达到净化赛场的目的。

  根据初步意见,各队运动员、教练员和球队席人员都被涵盖在内。据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透露,具体标准分四大类:已经被判罚过夺权犯规或曾被联赛追加纪律处罚的人员;经常使用伸腿、封眼、挑衅等坏动作、脏动作、伤人动作的人员;用粗俗语言谩骂、指责、污辱裁判员、记录台工作人员或对手的人员;多次被判违体犯规或技术犯规的人员。

  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将被裁判办公室记录在案,在以后的所有比赛中,被作为重点进行赛风赛纪管理。

  不过,目前中国篮协对于上榜“黑名单”的人员处罚措施还没有得出一个结论,只研究出一个大的框架。据了解,裁判首先会在赛场上重点管理这些“黑名单”人员,一旦这些人员再犯的话,那么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的上限处罚。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举例称,教练组成员如果在赛场上出现辱骂裁判的行为,会被停赛2到5场,“如果今后‘黑名单’上的人员要是再犯的话,将直接被停赛5场。”

  此外,中国篮协在赛季后会评选出优秀教练等奖项,但一旦进入“黑名单”的人员,则与这些奖项无缘。而最严重的处罚莫过于针对那些屡教不改的“黑名单”人员,篮协可能会限制他们的赛季注册或参赛资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