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婚恋调查:单身只因你太“宅”

某婚恋网站发布调查报告,称超六成单身者休息日独处超6小时,择偶与爱情关联度下降

2015年01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昨天,某知名婚恋网站发布《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下称报告),这份收集了7万余份样本的调查报告显示,独处时间太长以及圈子太小,是单身主要原因。

  单身者独处时间长圈子小

  这份报告以线上问卷调查为主,调查对象覆盖34个省、市、自治区。本次报告收集样本73215份,并对线下200位单身男女进行深度访谈。

  从报告可以看出,63%的单身人士在休息日独处时间平均6小时以上,其中超过10小时的占31.7%。在家上网、和朋友聚会以及在家安静“宅”着,成为排在前三位经常进行的活动。

  在性别差异上,32.3%的单身女性私人时间在家追剧,66.6%的男性在家上网。

  分析单身人群现状,独处时间太长以及圈子太小,合适的人太少,是他们单身的原因。80%的单身女性以此原因解释自己单身的原因。

  找对象男性重外貌女性重经济

  报告指出,现在四成以上的单身男女表示:和条件合适的人结婚。在当代人婚恋观中,爱情不再是进入婚姻的唯一通行证,大家都变得更加理性,结婚前双方条件要一一匹配。

  其中男性关心前三位的是外在相貌、身体健康、情感经历,女性则更看重对方的经济条件、身体健康和职业。

  另外近三成单身人士因父母干涉有失败的感情经历,而父母影响方面,男性比例(33.5%)要高于女性(27.4%)。

  ■ 焦点

  7成女性择偶要求“有房”

  报告显示,71.8%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需要有车的比例为17.8%。这个数据比2012年的报告数据有明显提升,尤其对车的要求上升了9个百分点。另外,男女都觉得双方都有稳定的收入是必须具备的一个条件。虽然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不过调查结果显示,有近6成的女性不打算要二胎,高于男性近11个百分点。此外,有33.3%的女性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主要集中在“内涵修养”和“自理能力”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