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人贩子租废旧工厂,外地孕妇前来生产,再把孩子卖掉

山东地下产房贩卖婴儿

女孩卖6万男孩卖8万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地下产房”内景。
警方解救的被贩卖的婴儿。

  据央视报道 近日,山东警方破获一起贩婴大案,人贩子将临产孕妇运到拐入地,孕妇生产后,再把亲生孩子当成商品卖掉。该犯罪团伙主要在山东济宁、泰安、曲阜等地活动,警方共抓获103名嫌犯,解救37名婴儿。

  警方共抓获103名嫌犯

  去年7月以来,山东兖州铁路警方发现相当多外地孕妇前来当地,过几天生产后便回去。经严查,最终在山东济宁市郊区一个废弃工场发现已成规模的地下产房。

  侦查员在这家“地下产房”共发现嫌疑人七名和一名婴儿。济南铁路公安局局长解新喜称:“犯罪嫌疑人宫振岐把这个废旧工厂租下来,让这些孕妇在这个地方生活,一直到生产,进行交易,在交易过程中,女孩最高卖到六万多,男孩八万多,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我们一共抓获了涉案人员103人,解救了被拐卖的儿童37人。”

  被拐卖儿童部分患有艾滋、梅毒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人贩子除了将孕妇带到山东生产外,他们还在四川、云南等地收集刚生完的婴儿,然后再将其贩卖到济宁、曲阜、临沂等地区。而随着办案深入,警方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有比把孩子当成商品随意买卖更恶劣的行为。

  济南铁路公安局民警侯军告诉记者:“我们解救的这37名孩子中,几乎没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不同程度的都有病,我们在一个乡村废弃的传染病医院的太平间里发现被人贩子藏起来的孩子,进去以后看到,冰冷的太平间,给孩子吃的就是些方便面,还有即食食品。”

  有些孕妇明知自己身体患有各种疾病,但受利益驱使,仍然违法生产贩卖,经核实,共发现了七名婴儿身上患有梅毒、性病、艾滋病等。

  多数被拐孩子系被亲生父母贩卖

  警方对被解救的37名婴幼儿全部进行了DNA采集,其个人身份等信息全部输入到公安部打拐数据库。到目前为止,只有三岁的婷婷一人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其他婴儿大都因为被亲生父母自愿买卖,给下一步寻找他们的亲生父母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由于不能马上找到这些孩子的亲生父母,济南铁路警方决定,将这些婴儿一部分暂时寄养在养父母家里,另一部分则安置在山东济宁和泰安两地儿童福利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