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鉴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鉴表
上一篇  下一篇

Maurice Lacroix艾美40周年

奇思与传统的融合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匠心系列神秘秒针腕表
▲匠心系列日历回拨月相腕表
▲匠心系列方轮秒针腕表
奔涛系列偏心月相腕表
创始年份:1975年

  关于品牌必知的5点

  ●与其他制表品牌不同的是,艾美表并非某一制表师或者企业家创立,其最初为瑞士的公司 Desco von Schulthess AG在Saignelégier所设立的组装工坊,为私人品牌生产各式零配件。1975年才以Maurice Lacroix的名字推出首款腕表。

  ●早期艾美非常重视机芯打磨,其夹板修饰包括整机的环形日内瓦磨纹、宝石轴承位置的黄金套筒、摆轮擒纵系统的鹅颈微调等,几乎不亚于德国表对机芯的修饰。

  ●如果你喜欢把玩创新,艾美则有非常多的新奇产品,比如上世纪90年代推出的五针腕表,在那时属于非常另类的时间显示的方式。

  ●最受推崇的匠心系列还曾推出月相回拨、陀飞轮回拨等富有趣味的表款。

  ●2010年推出方形齿轮之后,艾美的制表理念悄然发生变化,更加注重产品的年轻化,2013年推出的“神秘秒针”是一个代表性款式。

  2015年怎么玩?

  去年艾美在GRAVITY腕表中首次采用了硅材料来做整个擒纵系统,这在别的品牌中是很少见的。既然掌握了这一技术,在40周年之际预计品牌会更加充分地使用在新款腕表、尤其是功能略复杂的腕表中。方轮秒针腕表在去年增加了女款,今年也许会在装饰性上做更多工作。而男表系列的色彩将会更加丰富,以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