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校园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国戏招生新增国家级非遗剧种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日前,中国戏曲学院公布2015招生计划,将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同时,国戏表演系将新增2个国家级非遗剧种:河北梆子、川剧,并启动招生。

  据国戏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张尧介绍,近3年,报考国戏的考生人数均保持在1.5万人左右,整体考录比约为30∶1。国戏北京考点网报2月18日截止,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学院招生网(http://zs.nacta.edu.cn)报名和缴费。北京考点所有专业实行网上报名和缴费,无需现场报名确认。

  石景山区提高学校食堂供餐比例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石景山区教委将聘请第三方机构调查学生营养餐满意度,满意度连续两次低于80%的企业将被直接淘汰。这是记者日前从石景山区召开的学生营养餐工作会上获悉的。

  石景山区教委体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景山区学生营养餐满意度调查此前一直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完成。为提高营养餐企业的送餐质量,该区决定从今年起聘请第三方咨询公司或调查公司调查师生满意度,具体内容涉及卫生条件、饭菜口感等。调查拟一年开展3次,两次满意度低于80%的企业将被淘汰。

  同时,石景山区还在提高中小学食堂供餐比例,今年计划苹果园中学初中部等8所学校恢复在本校食堂用餐,实验中学等5所学校将启动食堂建设。

  北京农学院培训南水北调人员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近日,北京市-河南省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北京培训班在北京农学院举办,共有50名来自河南省南水北调协作区各对口县(市)农业局的农业管理、技术干部,将在北京农学院接受特色畜禽养殖和农业技术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

  清华大学启动创新力提升项目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1月14日,清华大学学生创新力提升证书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x-lab共同设计并组织实施。项目将为学生学习和实践创新提供自助的、自适应的课程体系。选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需要、问题和实践去选择课程;突出学以致用、学科交叉,项目利用14个院系共建x-lab的优势,建立起内在联系的跨界课程网络;强化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该项目主要面向清华大学在校研究生,感兴趣的本科生也可以参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