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下一篇

27.9%学生高中产生留学想法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接D03版)

  ■ 数读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1月10日,启德教育集团在北京正式发布《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这是启德教育集团连续第七年发布《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超过60%参与调研的意向留学生首次产生留学想法的时间,都集中在高中(27.9%)、大一、大二期间。

  与此同时,有39%的意向留学生表示,自己的意愿对选择出国留学的影响最大,父母和同学(校友)的影响位列其次,分别占比24.5%以及18.3%。表明孩子们仍然倚重父母的意见,但自己对未来的主导性以及对朋友意见的重视程度也正逐步增强。

  报告还显示,有近35%的意向留学生留学前即拥有出国经历。启德留学专家表示,尽管游学项目的均价普遍在万元以上,但相较于旅游观光,游学的方式使孩子能够更直观地接触到国外的教育,学习的体验度也更高,因此,多数家长乐意为孩子支付这笔不菲的费用。

  数据还显示,美国(27.7%)、英国(19.8%)、澳大利亚(11%)以及加拿大(8.7%)仍旧是意向留学生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