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报告称今年“股牛房熊”

8成经济学家预测今年股市收益将超去年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2015年经济增长稳字当头,股市向上,房市向下。昨日,和讯发布的《2015中国经济白皮书》称,2/3的经济学者认为2015年中国GDP增速将在7%至7.5%,超8成的经济学家认为2015年股指将持续向上,收益率将超过2014年。同时,几乎所有的经济学者均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下跌。

  《白皮书》称,自2014年11月17日开通沪港通,以及11月22日央行降息以来,改革形成的牛市持续“发功”。大盘权重股价值回归,非银金融最受青睐。近八成证券研究所所长认为2015年央行还会采取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运用降息手段来刺激经济增长。

  此外,《白皮书》认为2015年还将有诸多利好A股的政策出台。近日,证监会发布股票期权试点办法,2015年2月9日起,上证50ETF期权正式落地。多家证券研究所所长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沪深300有望试行股票T+0交易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