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众银行18日试营业

为国内首家无网点互联网银行,尚未正式对外开业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1月18日,首批民营银行中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试营业,也是国内首家没有网点的互联网银行。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微众银行将于4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

  昨日,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营业期间主要对内部系统进行测试,不是正式对外营业。此次试营业只是为银行股东、银行员工办理开户;邀请目标客户参与业务体验;与此同时加强同业联动,建立合作关系。

  1月4日,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并敲下电脑回车键,卡车司机徐军就拿到了3.5万元贷款。这是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完成的第一笔放贷业务。

  作为国内首家落地的互联网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拥有3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由腾讯、百业源、立业集团发起设立,于2014年7月25日获得“准生证”。三个月后,微众银行召开创立大会,随后陆续获得批复及金融许可证、顺利完成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并于12月28日上线官网。

  目前,银监会还批准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四家首批民营银行,分别定位于温州、天津、杭州和上海。不过目前,仅微众银行宣布官网正式上线,实现真正落地,其余获批筹建的银行仍没有公布开业时间表。知情人士透露,银监会给了6个月的筹建期,如不出意外,首批5家民营银行应该在上半年都会正式亮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