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健康快报/食品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健康快报/食品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2014年北京完成“两癌”筛查31万人次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健康信息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根据北京市卫计委的最新统计,北京市乳腺癌发病率为64.63/10万、宫颈癌发病率为9.57/10万,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宫颈癌位居第十位。2014年我市完成31万人次的“两癌”筛查,检出宫颈癌及癌前病变694人,乳腺癌及癌前病变181人。

  目前,北京市“两癌”免费筛查人群主要是针对35至64岁的户籍妇女,适龄妇女每两年可享受一次“两癌”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妇女,需携带身份证及户口本前往户口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后前往指定机构进行免费筛查。“两癌”免费固定筛查和诊断机构名单可在北京市卫生信息网上查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