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经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经济
上一篇

“不做家门口汉子”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壮大之道】

  健林的哲学思想重点体现在创新和实践上,万达哲学体现在万达发展历史中,就是不断超越自我,追求企业经营的最高层次。发展区域上,健林从不满足既有成就,为了“不做家门口汉子”,他带领万达从大连走到全国;现在又从全国走向全球,跨国发展做得风生水起。

  万达哲学说到底是健林企业经营的哲学思想,模式的新与旧、行动的快与慢、规模的大与小、政商的远与近,既辩证统一又充满智慧,这是万达成功的根源。比如创新和执行力,这是成功企业的共同特点,但万达做到了极致。商业地产,万达不仅做产品,而且做模式、做产业链,建立难以逾越的竞争优势。万达创造的订单地产商业模式,牢牢把握最重要的商业资源,先租后建,规避了商业地产的招商风险。我参加过万达举办的商业年会,上万商家参会,场面非常壮观,可见万达在行业的号召力。这种号召力就来自健林的经营思想,他提出“首先让商家赚钱”,而且是“长期合作、共同成长”,让商家既有甜头又有奔头,所以商家愿意死心塌地跟着走,万达的事业才能越做越大。(节选自《万达哲学》序)

  □柳传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