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热点
上一篇

京能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被市纪委通报;去年底被任命,履新刚过1个月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

  ■ 相关新闻

  新京报讯 北京又一名局级官员被查。北京市纪委昨日发布消息称,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陆海军于去年底被任命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履新刚过1个月即被查。

  陆海军履新刚过1个月即被查

  今年1月初,北京组工网公示了去年11月至12月的重要人事任免,共涉及81位局级官员的岗位调整。其中,就有陆海军的名字,其被任命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后的新公司名称。合并重组宣布会暨“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于去年12月28日举行。

  陆海军此前便担任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合并重组后也获得了新的任命。至昨日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陆海军履新刚过一个月。

  履历显示,陆海军曾历任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副经理、党委副书记、经理,北京市公用局局长助理,北京市崇文区副区长,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兼),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兼)。

  去年立案局级干部40人

  市纪委近日通报2014年“反腐成绩单”称,去年共立案局级干部40人,其中正局级22人、副局级18人,处分26人。

  去年,至少有8名局级干部被点名通报,包括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洪钟、市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昌平区政协原副主席任鹏举、北京农商行原副行长司伟、大兴区原区委常委温震、市安监局原副局长丁镇宽等。其中,部分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背景

  京能集团去年曾接受巡视

  市纪委网站显示,去年6月6日至7月25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视。

  去年11月,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京能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缺少研究部署;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对下属企业“一把手”及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督薄弱。班子成员间在思想和工作方面沟通不够;干部选拔任用还存在不规范不严谨的情况。

  巡视组还称,已在巡视中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处理。

  当时的会议由陆海军主持,其还作表态发言称,京能集团将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健全干部管理监督体系,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集团党委将加强组织领导,以向组织负责、向社会负责、向广大职工负责的态度,确保将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