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大石虎胡同私挖地下室将回填

业主称待相关部门出具回填方案后即施工;此前业主一直未露面,执法人员张贴责令改正通知书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大石虎胡同22号,业主委托人赵先生正在私挖的地下室里整理杂物。近日,该地下室将回填。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 新闻背景

  此前,德内大街私挖地下室致路面塌陷事件发生后,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城区不少四合院都有私挖地下室的情况,其中大石虎胡同22号已建成数百平米的地下室。但被曝光后,该院的业主一直未与执法部门联系。2月6日,西城区执法人员来到大石虎胡同22号,贴上了《谈话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本报2月2日、2月7日连续报道)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西城区大石虎胡同私挖地下室的四合院业主露面,和相关部门签了回填地下室承诺书,“他们出了回填方案后,就开始动工。”

  称私挖前重新打地基

  昨日下午,在西城区大石虎胡同22号门口,堆放着一大堆石子,院内还有成堆的水泥。业主委托人赵先生称,这些都是新买的,用来回填地下室。

  在这座四合院的东侧房屋里,有一处楼梯,可以直通地下室。昨日,记者看到这个地下室已经基本成形,装修也接近完成。“三年前,我和家人集资买下这个院子,两年前开始建地下室。”赵先生说,院子登记的业主王女士是他姨。

  赵先生称,姨夫有精神疾病,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为此,他和王女士两家把原有的4套房屋卖掉,买了这个四合院。“两家总共有11口人,买完后发现不够住,就建了地下室。”

  赵先生称,他当时花了约500万元买下这个院子,“买的时候基本是危房,不能住。”他将地上建筑直接拆掉,重新打地基建房。其中,地下室210多平米,地上建筑130余平米。整个工期约两年,花费超过500万元。

  据估算回填约需50万

  此前,由于业主一直未露面,2月6日,西城区执法人员来到大石虎胡同22号,贴上了《谈话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

  昨日上午,赵先生签下整改承诺书。他承认,建设地下室没有办理相关规划手续。对于影响城市规划,妨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我们深表歉意,主动要求填地下空间,恢复原状。”

  “回填也需要审批。”赵先生说,他已经跟区住建委联系,后者将设计回填方案,“拿到方案后我们就会开始施工。”

  据了解,该回填方案今天将会出台。赵先生称,根据回填的初步方案,还需要50万元左右才能将整个地下室填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