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八卦掌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起得早,于是早饭吃得精,自己给自己烙一张比萨大饼,多搁cheese以增加营养。部队大院长大的人有一种固执的味觉记忆,最好吃的就是食堂大锅菜。那种带着汁水、不用精煸细炒、只需投锅熬制的,王朔的菜系就是这一路。所谓“食不重味”,即一天只烧一个菜,一个菜里只搁一样东西。这种吃法直接导致频繁口腔溃疡,需要维生素救场。

  摘自《南方人物周刊》

  点评:如果不是强加了部队大院的背景,还以为“惊恐庞麦郎”又来了。

  ●愤怒的冯导犯了四个逻辑错误:①综艺电影会断掉“需要耗费几个月几年”的电影的根,是想象出来的伪命题。②“尊重人民币”说,是混淆视听。③商业片导演瞧不上综艺电影,有乌鸦说猪黑的嫌疑。不能叫停综艺片,和不能叫停冯导演的商业片,是一个道理。④呼吁主管部门禁片,有不当竞争嫌疑。

  摘自《人民日报》

  点评:有必要先区分下综艺和电影的区别吧,至少综艺并非一种类型。

  ●冯小刚:“我的回应如下:第一,一只苍蝇飞进嘴里要不了人的命,但很恶心,得吐了,不能咽了。第二,电影作品是不是真的可以交给市场,让市场说了算?显而易见,不是的。这个前提不成立,那这个观点就是伪命题。第三,今天能和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市场上分庭抗礼,是我们这些导演在逆境中艰苦卓绝,与如玉成,奋斗十余载打开的局面,绝不是所谓的综艺电影。”

  摘自新浪娱乐

  点评:第二点谁人能辨。

  ●@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电影需要搞定三个层面。1,基本叙事层面。2,美学层面,即摄影构图美术。3,主题内涵层面。90%的国产片完不成第一个层面,即无法讲清楚一个完整的故事,混乱不堪,四分五裂,孱弱无聊。二和三就更不要提了!

  摘自个人微博

  点评:如何合理分工又合力完成,实现三个层面共同加分,这才是更需着力解决的。

  ●@电子骑士:好莱坞烂片与国内烂片的最大区别是:前者是你能看出这里不好那里有问题,此处过火别处薄弱;后者让你惊叹居然处处皆烂得如此千疮百孔浑然天成,让你好像面对一只烂透的水果,想尝一口都无从下嘴,唯有全部吐掉还得漱口!

  摘自个人微博

  点评:去年吃了不少烂水果。请问有拉肚子险吗?

  □栏目主持:芩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