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2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熊培云:我乡下老家是二十四过小年,二十八过大年。周围村庄从二十五开始一直到三十,差不多每天都有地方过大年。所以孩子们差不多每天都要被拉到不同的亲戚家过大年。至于为什么有此差异,不得而知。小时候想,大概是因为“年”那只怪物走到不同的村庄需要些时间吧。

  @图宾根木匠(影评人):《狼图腾》这种汉族深入少数民族的叙事方式让我想起《冬牧场》,片中那种人与狼的纠结让我记起杰克·伦敦的《雪虎》,泛化的动物叙事方面,我印象中有代表性的还有吉卜林的《老虎!老虎!》,马特尔的《少年派》,以及沈石溪的系列。当年田壮壮等人还导演过一部《红象》,有人认为是第五代的另一个开端。

  @龙惟定(教授):最近接触数个最新城镇化开发项目,感觉同过去相比有了变化。一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点不再大兴土木,而是利用旧建筑或简易房,简陋甚至有点寒酸;二是领导人主要关注从GDP(搞地皮)转向人口导入、产业转型、低冲击开发、保护环境、生态补偿、职住平衡和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希望这能成为新常态。

  @陈弋弋:电影业掀起了一场#综艺电影大论战#。随着东风、人民日报大战冯小刚,各表观点加入战局的还有何平、方励、以及各位营销界熟人。综艺电影该不该死,几年后便见端倪。但今天这百花齐放的劲头,很有意思,这本身就是电影的魅力。论挣钱的量级,它比不上很多行业,但它最能挑动社会的神经。

  @刘煜辉lyhfhtx:通缩已经是现实,没什么可怕的,也是一种正常的市场化红利。实际利率上升才能挤出要素效率低项目,促进要素重组。一个字:熬。改变潜在的结构,形成由要素效率(生产率)主导的新潜在增长均衡路径。其他没有什么好办法。需求端(对内放水还是对外贬值),对冲可能出现流动性危机风险就可以了。多做无益。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