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汽车周刊·行业&资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汽车周刊·行业&资讯
上一篇

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克劳斯

“沃尔沃集团助力东风商用车出口”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两年前,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签订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2015年1月2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湖北十堰正式宣告成立,东风与沃尔沃共同出资92亿元,股比为55∶45。对此,记者采访了沃尔沃集团负责中国卡车合资公司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克劳斯·斯瓦伯格(Claes Svedberg)。

  沃尔沃集团授予合资公司重型卡车手动变速器的生产许可,该生产将在10月启动,生产之后,沃尔沃回购该手动变速器。克劳斯说,这样的合作方式对沃尔沃的好处是可以使东风集团的规模经济惠及沃尔沃,对东风来说,可以不用从瑞典千里迢迢进口相关零部件。在技术合作层面,除了该手动变速器的授权生产,不排除发动机相关技术的转让和生产工艺上的合作。此外,沃尔沃集团会借助已有的销售网络推动东风商用车的出口,沃尔沃可以为东风提供先进的IT管理体系。

  对于沃尔沃集团的全球布局来说,目前的重点是推动本地化生产,借助于东风的规模经济,推进本地化东风品牌卡车的生产。

  在合资计划中,提升东风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也是重点之一。在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东风汽车集团冠名的“东风号”有力推动了东风品牌海外知名度。

  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