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观两会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刘三掌柜: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产假应延长至3年。女性产假的延长有其道理,但是就目前我国的体制、经济制度、法律这些大环境都不具备,现在提太早了,有点空中楼阁的意味。

  @最帅人大代表:呼吁制定禁止虐待动物法。禁止虐杀动物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社会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制定了《禁止虐待动物法》,德国甚至把动物保护列入了宪法。所有发达国家都制定了有关动物养经营、屠运输、展览的法律和规章,以确保这些动物能被以人道的方式对待。

  @徐静波微博:日本电饭煲和马桶盖问题,引发了“中国制造危机说”。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制造的危机,并非在于外资的撤离,而是自身研发技术的短缺。一个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的制造业是空中楼阁。所以希望本次两会,应制定出最有力的扶助技术研发的政策,包括金融倾斜与减税松绑。

  @王小渔在海边:据悉:民革提案取消了“子女未满10岁不得协议离婚”表述,但保留了须征得子女真实意愿的表述,“既要保护未成年,也要保护婚姻自由”。说什么好。保护未成年人难道就强迫两个成年人保持婚姻关系?未成年人缺乏民事行为能力,倒有权决定父母的婚姻?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